扯!懷疑樓上敲地板 房客抓狂縱火報復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巷弄住宅,12日清晨傳出火警,但警消到場滅火後發現,起火原因不單純,1樓租屋房客,點燃樹葉跟紙張,還學蜘蛛人攀爬到2樓,在陽台縱火。警方以公共危險罪嫌逮捕房客,他說2樓住戶半夜敲打地板,讓他晚上睡不好,但對方又不承認,才憤而縱火。

更多新聞: 台中夜市縱火釀3傷 林男犯案前才吸毒遭強制送醫

男子站在住家大門外,點火燒起樹葉,接下來往2樓陽台丟擲,沒多久,又學蜘蛛人一樣,攀爬外牆,點燃紙張丟進陽台,很快的火勢就燒起來。

這一起火警,發生在12日清晨,幸好火勢很快就撲滅,沒有造成傷亡,但警消發現,火源竟然在陽台,一查之下,起火前1樓租屋房客鬼鬼祟祟,涉嫌點火扔擲。

警方調監視器畫面,讓縱火嫌犯百口莫辯。才剛搬來一個月的羅姓男子,這才坦承犯案,他說半夜經常聽到2樓有敲打聲響,吵得他睡不著,跑去跟樓上住戶理論,對方卻不承認吵鬧,長期睡不好懷恨在心,縱火洩憤。

其他住戶也反映的確經常聽到敲打聲響,還有人因為去理論吵架時口出惡言,反而吃上官司,如今1樓房客縱火,原本想給對方一個教訓,不料自己也背了一條公共危險罪。

當地住戶希望相關單位能追蹤介入,避免鄰居間的糾紛越滾越大,牽連更多住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釀三傷 林姓男子遭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