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立委都看好! 傳顧立雄520升任副閣揆或國安會秘書長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被看好接任副閣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就職續任,相關黨政院人事異動近日備受矚目。現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外界看好是下任行政院副院長人選,不過現在也傳出,沒有國安背景的他也可能是接手國安會秘書長的大黑馬。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日表示,高層借重顧立雄的法律背景專才,不論他到哪個部會應都能發揮;前任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相信他有高升機會。

更多新聞: 府證實接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總統堅持的結果

被看好是下任副閣揆大熱門的顧立雄,現在也傳出可能出任國安會秘書長,不過律師出身的他並無相關國安背景。對此,郭國文認為,顧立雄業務掌握能力相當強、表現平穩,是目前金管會任期第二長的主委,擔任副閣揆也好國安會秘書長也好,相信高層是借重他法律背景專才,因此進入不同部門發揮其掌握業務的強項,也不失為活棋。

郭國文說,高層自有其考量,不過他個人覺得,在防疫過後振興優先的情況下,有財經相關又有法律長才的顧立雄,擺在副閣揆的位置比較符合民眾期待。

曾銘宗則說,自己昨日質詢顧立雄時,看對方回答的表情相當愉悅,「相信他有高升機會,就算離開金管會,民進黨也一定會再重用他」,對其任內表現表示肯定;不過,有關顧立雄未來任職何處,府方目前不予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證實:蔡總統力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