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呼「欣賞」小農種的芭樂 陳時中:每顆都長不同 就像台灣充滿多元性
陳時中談芭樂。(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個案的好消息,同時也是台灣連續3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不過,他說完後,低頭盯著眼前甲仙小農送上祝賀的8顆芭樂,沉默片刻才尷尬笑著說,「沒什麼新聞可講。」隨後表示,「大家看到芭樂,八天來大家都很樂」,呼籲全民繼續落實防疫新生活,中央也會逐步調整開放措施。

更多新聞: 立法規範農產初級加工制度 農委會輔導小農民取得證照

陳時中說,今天仍是沒新增病例,已是連續第8天,而解除隔離的累計有387例,講完後,陳時中低頭沉默半晌,靦腆吐出一句,「沒什麼新聞可講」,令現場眾人莞爾。

陳時中接著提到眼前擺的一排8顆芭樂,「大家看到芭樂,八跟樂,八天來大家都很樂」,指出這是甲仙小農種植的芭樂,「我很欣賞,每顆都長不同的樣子,就好像代表台灣也是充滿多元性。」

陳時中並強調,民眾要繼續落實防疫新生活,這樣「樂」就會繼續增加下去,另外,開放措施也都在陸續檢討中,會朝可控的情況下進行開放。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八顆芭樂慶八天「零確診」!高雄甲仙青農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