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顆芭樂慶八天「零確診」!高雄甲仙青農送的

台灣八天零確診,昨(15)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特別擺上八顆芭樂來慶祝,代表零確診的八天都很快樂。這批芭樂其實是高雄甲仙一名青農寄給衛福部,要感謝前線防疫人員的辛苦,沒想到會出現在記者會上,十分驚喜。

更多新聞: 真脆!新品種「珍翠」吃過嗎? 酸甜度更勝珍珠芭樂

陳時中記者會上說,「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講,芭樂嘛,888個樂,8天來大家都很樂。」

連續8天零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桌上擺了8顆芭樂來慶祝,讓人會心一笑。這8顆芭樂其實不是路邊買的,而是來自高雄甲仙的這名青農。幾天前,他寄了3箱芭樂到衛福部慰勞防疫人員辛勞,沒想到竟然會出現在記者會上。

甲仙青農潘啟彬說,「真的沒想到阿中部長會把小農的芭樂擺在桌上,發自於內心就是要回饋最前線的防疫人員,這真的是很恰巧。芭樂、零八樂,只要想到甲仙就風災風災,我們已經從風災上面走出來了,也是全新的我們。」

在果園裏還原記者會中畫面,潘啟彬想要強調的是,這批芭樂不是來自燕巢,而是甲仙。返鄉種芭樂兩、三年的時間,500多棵珍珠芭樂在他的細心照料之下,個個頭好壯壯,有大有小。陳時中就把芭樂不同大小和樣子比喻成代表台灣的多元文化,莫非連這都有精心挑選?

潘啟彬說,「我們都是隨機隨意,因為現在是盛產期,也有可能大小顆,我們只是選擇安全的,沒特別選過啦,大小顆這是個意外啦。」

無心插柳,卻意外成為防疫之外的焦點。之前有西瓜,現在有芭藥,有了最佳廣告王阿中部長的宣傳,甲仙芭樂能不紅嗎?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看免費電影!嘉義影城全天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