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政策不變 陳時中:將往「定額徵用」方向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口罩實名制政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過台灣疫情趨緩,已經連續8天零確診、32天無本土病例。針對口罩政策,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政策方向會走向「定額徵用」,不過實名制還是會繼續做。

更多新聞: 口罩禁令何時鬆綁?陳時中:7月前開放販售或外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口罩政策鬆綁接下來會有什麼步驟,陳時中做出上述回應。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政策方向不變,未來整體管理會走向更開放,對於民生、公務用的數量大致上能掌握清楚的話,接著要掌握主要掌握戰備量,這2個供應完整的話,方向會走向定額徵用。

陳時中接著說,現在是全部徵用,可能在可以掌握民生需要及戰備量確實的前提下,改用定額徵用,剩下的相關數目要看各廠商怎麼分配外。至於口罩是否要外銷,陳時中表示,這是財政部的管轄,目前口罩整體戰備量趨於滿足,未來口罩政策會更開放,「實名制還是會繼續做,確保國人在適當時間,根據自己的需要買到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界憂實名制洩漏個資 陳時中:「實聯制」比較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