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禁令何時鬆綁?陳時中:7月前開放販售或外銷

在台灣防疫超前部署的情況下,好消息是口罩限制有望鬆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隨著國內口罩產量滿足,在戰備量充足的前提下,口罩產線將從全面徵用改為定額徵用,不過得繼續維持實名制。至於多出來的口罩要在國內販售還是外銷,還得跟財經部會討論,最快可能是7月。

更多新聞: MIT品質好!口罩禁令將解除 國外訂單累積上億片

民眾憑健保卡到藥局買口罩,台灣防疫佈署搶先全球,早在1月底宣布全面徵用國內口罩產線,如今隨著產量提升、疫情趨緩,口罩徵用限制有望鬆綁。

對此陳時中指出:「政策的方向,實名制繼續做,等將來我們自己留著徵用。」健保卡登錄的實名制規則不變,但針對工廠口罩產線徵用,彈性放寬,背後原因得歸功於口罩產量。

口罩國家隊沒日沒夜趕工出貨,40天內完成92條產線,從一月疫情初期,國內當時日產不到200萬片,隨後一路衝刺,3月突破日產千萬片大關,到5月日產量直逼1800萬片。口罩不擔心沒貨,在人人都買的到的前提下,寄送海外的限額也有機會跟進鬆綁。

陳時中表示:「絕對不會到7月那麼晚,我們的前提就是把戰備量確實把握住,每天使用量我們現在大概掌握得滿清楚的,再觀察一個禮拜所剩下一定的額度,可能在國內販售,或者可以外銷。」

不排除7月前寄送海外的口罩數量能提高,在掌握民生、公務和戰備口罩量後,剩餘的要內銷還是外銷,得和經濟部、財政部討論,但可以確定的是,口罩開放新制很快就能上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親自示範防疫新生活!陳時中餐廳內架隔板大嗑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