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幕後推手!沈榮津獲邀上AIT直播暢談背後歷程

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重大影響,但台灣卻在這波疫情中成功守住,還將口罩救援到國外,就連美國白宮官員也戴上台灣製的口罩,台灣口罩國家隊名號也不斷在世界打響,而這幕後功臣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3)日晚間也獲邀上AIT的直播,和立委高嘉瑜對談、暢談台灣是如何在40天內打造92條產線,讓口罩日產能來到1800萬片的奇蹟。

更多新聞: 工商界點名經長接副閣揆 沈榮津:做好份內事

隨著美國疫情日趨嚴重,白宮記者會上官員們也開始戴起口罩,但仔細一瞧,口罩通通是MIT台灣製。

再度打響臺灣口罩國家隊的名號,而這幕後推手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受邀在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直播,與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一起和高嘉瑜對談、暢談台灣如何打造口罩國家隊。

沈榮津回憶:「春節這段期間,突然接到電話,疫情越來越緊張,那時候副院長說,要我盤點完以後,那我們整個口罩如何,來達到我們一天1千萬片的產能。」

台灣口罩外交發威,能有如此成效,都是因為政府超前部署,早在過年期間就接到任務要建置國家隊,經過公會同業的協調,1天內就成立產業菁英部隊、建置口罩產線。

沈榮津表示,「他們的公會就馬上把他們的會員、廠商都找來,然後從2點開會開到晚上9點,就擬定怎麼來幫政府所謂的『口罩國家隊』的計畫。」

許文憲說明:「2月6日接到部長說,我們需要工具機的專業人才,我義不容辭,馬上聽部長指示直奔台北,成立一個戰鬥群來協助政府建置這個60條產線。」

現在台灣口罩日產能已經來到1800萬片,即將挑戰2千萬片大關,加上台灣疫情趨緩,口罩外交相當成功,業者期盼下一步等指揮中心決定解除口罩外銷,繼續讓MIT的口罩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柏惟牽線AIT 全美台灣同鄉會捐防疫物資給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