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點名經長接副閣揆 沈榮津:做好份內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捲土重來補選高雄市長的可能性很高,一旦他當選後,副閣揆懸缺由誰來接呢?外界除了點名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現在肩負起「振興經濟」重任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沈榮津今天到台中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自己從未被徵詢,而現階段只做好份內的事。

更多新聞: 經濟部服務超過38年!沈榮津接副閣揆、王美花接任部長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這一刻正式邁入綠能國會新時代,就在園區的議政博物館跟資訊大樓屋頂,裝置了太陽能板,將提供每年26萬度的發電量。

除了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跟蔡其昌親自主持啟動儀式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列席,這位能源專業、振興經濟的大將,現在傳出有可能更上一層樓接任副閣揆,不過他回應,「這個我都沒去(想),以目前我就做我該做的事情。」

沈榮津四兩撥千斤,但早在工商產業界裡都有力拱聲音,因為在疫情期間,沈榮津不但順利張羅口罩國家隊產線,協助防疫有功,也積極協助各大產業紓困,後疫情時代首重振興經濟,讓沈榮津成為副閣揆的黑馬人選。

沈榮津表示,「我會按照本於我的職務,該做什麼事情我們就全力以赴,(目前有接獲諮詢嗎?)沒有。」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我們尊重行政院的人事權,所以立法院在這方面就不方便(表態)。」

當事人低調,旁人也不好意思敲邊鼓,高雄市長補選,意外牽動中央人事。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組口罩國家隊立大功!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閣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