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示範防疫新生活!陳時中餐廳內架隔板大嗑滷肉飯

每天報告最新疫情的阿中部長,今天來到台北市鬍鬚張滷肉飯總店吃早午餐,希望透過走訪商家消費,呼籲依循指引,確實執行,呼籲做好防疫就可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華西街夜市超夯必吃!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黑金魯肉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實際走訪店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包括先量測體溫,以及用酒精洗手等標準動作,示範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提到,「這樣開放之後有相關的一些準備,那是不是足夠讓大家能夠安心飲食,近來我們的確診案件也都漸漸平靜,怎樣恢復正常生活又能夠力行我們的防疫新生活,那這樣我們的生活當然就會越來越安全。」

踏入店門來到用餐區,不忘先呼口號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防疫五月天成員一字排開,紛紛脫下口罩用餐,從說明疫情的官員搖身一變,成為來用餐的市井小民,透過餐桌隔板隔開彼此,大吃台灣滷肉飯。

陳時中在吃飯時邊說,「像這樣的小吃店,裡面來的可能個個都不認識,都是大部分都不特定對象,那把它隔開來大家就覺得,很輕鬆就是了,全家一起吃可能就不用,隔了也沒關係,還是看得很清楚。」

滷肉飯、高麗菜加苦瓜排骨湯,這回陳時中選的早午餐地點,是寧夏夜市裡的鬍鬚張總店。其實寧夏夜市在這波疫情中,靠外送逆勢成長,其他美食更是多到不勝其數,每天上班報告疫情的陳時中,也難得能到戶外走走。

被記者問到有多久沒到餐廳吃東西?陳時中回應,「也很久了,這段時間確實也很少,指揮中心吃便當比較多啦,不過還是很多樣性,都有送各種不同的便當來給我們吃。」

陳時中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國內疫情,在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彭乙洲、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周末遊墾丁!攤商盼「最佳導遊」陳時中帶來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