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吃鬍鬚張示範「防疫新生活」 自曝最愛其實是這家

每天報告最新疫情的阿中部長,今(16)日來到台北市鬍鬚張滷肉飯總店吃早午餐,希望透過走訪商家消費,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就可恢復正常生活,但疫情記者會上卻爆料,其實他常吃的滷肉飯是「金峰滷肉飯」。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周末化身最佳導遊!記者會將移師墾丁逛大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實際走訪店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包括量測體溫、用酒精洗手等標準動作,示範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提到,「這樣開放之後有相關的一些準備,那是不是足夠讓大家能夠安心飲食,近來我們的確診案件也都漸漸平靜,怎樣恢復正常生活又能夠力行防疫新生活,那這樣我們的生活當然就會越來越安全。」

踏入店門來到用餐區,不忘先呼口號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接著「防疫五月天」成員紛紛脫下口罩用餐,從說明疫情的官員搖身一變,成為來用餐的市井小民,透過餐桌隔板隔開彼此,大嗑滷肉飯。

除了帶頭吃滷肉飯響應防疫新生活,阿中部長也透露,其實以前比較常吃金峰滷肉飯。因為過去衛生署就在附近,所以陳時中擔任副署長時就常來這吃,店家也透露阿中部長來的時候,通常叫一個飯、一個湯、一個菜。

看看阿中口袋裡的滷肉飯名單,金峰滷肉飯配滷蛋、肉焿湯加上空心菜,鬍鬚張則是苦瓜排骨湯,配上懷舊滷肉飯、燙青菜,都是店裡招牌,光看就叫人流口水。但其實當初吃滷肉飯不在防疫新生活運動的計畫裡面,陳時中透露「本來幕僚建議吃冰,我覺得我們示範吃甜的,好像不太好,吃太甜有時候會蛀牙,糖的飲食要適度,所以我說要吃鹹的啦!」

原來牙醫出身的陳時中,心心念念的還是民眾的牙齒健康,不過順時中加上業配王稱號,不管他吃什麼,肯定都是話題。

(民視新聞/李世宸、彭乙洲、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親自示範防疫新生活!陳時中餐廳內架隔板大嗑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