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9天零確診!莊人祥樂喊「Jolin來了」 陳時中嚇:這麼大咖

好消息!台灣首度迎來連續9天零確診,累計34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就說,莊人祥早上告訴他「Jolin來了啦」,陳時中一時沒反應過來,還反問「真的嗎?這麼大咖的人來了」之後才恍然大悟,說是9個零!疫情趨緩,相關政策也陸續鬆綁。

更多新聞: 搶看免費電影!嘉義影城全天大排長龍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一開場就在開玩笑,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早上告訴他「Jolin來了啦」,讓陳時中驚呼「這麼大咖的人來了?」結果是說「9個零」,台灣連續第九天沒有確診個案。

台灣連九天零確診,防疫規定也陸續鬆綁,尤其學生最關心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到底能不能去,還有內湖高中學生特別寄信,問能否舉行傳統水球戰。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實在很想建議可以啦!適當的方式跟社區防疫組做點討論,我認為這個也是滿好的回憶」。

校園各種活動,只要取得共識就能辦,交通也研擬三階段觀光防疫鬆綁,6月1日起放寬雙鐵可以飲食,8月進入第二階段,推動國旅振興、在地特色觀光。第三階段10月1日起,逐步放寬國際旅客來台和國人出國、恢復兩岸停航航點!

但指揮中心表示還是得視疫情調整,倒是短期商務旅客,檢疫規定正研擬鬆綁。陳時中表示「就是回來第五天,我們就可以幫他檢驗,回來五天沒特別症狀,我們檢驗OK就放行兩天,兩天後再驗,但還要再看看程序,進來要不要再設一關」。

確切規定還得研議,畢竟在放行的2到3天期間,商務人士如何密集自主健康管理,怎麼掌握他的接觸者,都得小心,以免一個不注意,美意就變成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吃鬍鬚張示範「防疫新生活」 自曝最愛其實是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