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短期商務旅客來台檢疫5天 檢驗若為陰性有望放行2、3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商務人士的檢疫規定,不同疫情國家入境前後有不同檢疫作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宣布,商務人士檢疫規定擬鬆綁,目前研議短期入境者檢疫5天且無症狀、檢驗陰性者,可望放行2至3天;長期入境者則維持14天居家檢疫。第5天進行採檢,若檢驗結果陰性,就能放行2、3天,相關規劃還在籌備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商務人士來台鬆綁依個案處理 陳時中:很多地方資訊不透明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不過近來有逐漸趨緩現象,各國也開始陸續推出解封政策。陳時中近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透露,邊境將優先放寬重要經貿活動,尤其短期商務入境,會規劃縮短檢疫到5或7天。

今天下午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陳時中說明,商務人士的檢疫規定,目前專家看法幾乎相同,但對於開放的對象、商務重要性,仍需要等經濟部提出的人事物細節,再根據入境國家的不同做出不同的防疫作為。若要長期入境者會維持14天居家檢疫規定,但如果時間短,專家也有其他的建議,並強調「規劃馬上就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連續9天零確診!莊人祥樂喊「Jolin來了」 陳時中嚇:這麼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