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明示範「防疫新生活」 自曝愛吃這三樣台灣小吃

本土國民小吃「滷肉飯」,成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宣導「防疫新生活」的最加助攻!明天上午他將到鬍鬚張寧夏總店來一場「部長早午餐」,親自示範怎麼開始「防疫新生活」。陳時中還自曝他愛吃的三種食物,除了滷肉飯,包括肉丸、碗粿也在菜色選單。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周末化身最佳導遊!記者會將移師墾丁逛大街

熬煮20多小時,燜出滿滿膠質,淋在Q彈白米,國民小吃滷肉飯這次被欽點成為阿中部長的早午餐。

白飯淋滿醬汁油亮的發光,周六陳時中「早午餐會」菜單曝光,必配的滷肉飯,不管單點還是有三樣配菜的滷肉便當,都有可能,飯後可能還有「綠豆薏仁湯」當甜點。

來到鬍鬚張寧夏總店,店員為了這場「早午餐會」做準備,桌上架起防疫隔板,其他位置貼上禁止入座,要拉開社交距離。而部長選擇滷肉飯當新防疫起手式,原來因為他也是「小吃控」。陳時中表示,「滷肉飯是一個本土小吃,並不是只有喜歡吃滷肉飯這一樣,各種小吃包括肉圓、碗粿,這些我都蠻喜歡的。

不只防疫要超前部署,解封也要提前規劃,從選定台北市最夯夜市之一的寧夏,再加上「無所不在滷肉飯」,阿中親自示範,要讓各店家「自主跟進防疫」。

而這場早午餐會幾天前就已經秘密選定,寧夏夜市協會理事長林定國透露,「有位國策顧問特別提醒,部長有要示範新生活用餐規定,相信明天這些示範出來,我們攤商、店家為了消費者好,一定會遵照部長宣示的」。

疫情趨緩,陳時中從疫情指揮中心走進店家,也讓最夯國民小吃助攻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親自示範防疫新生活!陳時中餐廳內架隔板大嗑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