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口之家遭祝融 義工團出動百人4天蓋好新屋

疫情之下,行善蓋屋義舉不能停,雲林一名廖姓阿公一家八口人,原本居住的房子被大火燒掉,在縣府媒介下,義工團出手相助,四個工作天蓋好房子,讓他們有遮風避雨的家。

更多新聞: 全手工製愛心滿滿!義工媽媽捐500組口罩套夾

機台前,木工師傅精準裁切一塊塊木板;屋子裡,師傅丈量距離。大家分工合作默契十足,加緊趕工。

時間緊迫,四個工作天要蓋好一棟20坪大的全新房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義工團一肩扛下,動員256人次接力蓋屋。去年一場火災,燒掉廖春男阿公一家八口人的棲身之處,現在看到家園重建,心情總算輕鬆一點。

疫情干擾下,義工團愛心不減,伸出援手持續助弱勢。義工團成員表示「來這邊做義工,還要繳保險費、住宿費、餐費、交通費,我們捐款人的錢,是全部用在建屋上面」,團長尤瑞豊則說「以前一個月平均三到五件,最近大概接了快十件,所以增加幅度還蠻大的,可見經濟造成的衝擊還是有」。

近期需要協助蓋屋的案件越來越多,似乎受疫情波及層面已經擴大,但義工團仍舊不辭辛勞,繼續為社會付出。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基隆佛心診所掛號費只收50元 網友大讚「好有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