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颱!氣象局發布「黃蜂」海警 這時間離台最近

台灣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東北方向前進,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雖然「黃蜂」強度已經減弱至輕颱下限,但因為暴風圈目前又進入海上,不排除強度再度上升,而氣象局也在11點30分發布今年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黃蜂」逼近台灣 氣象局:明天是最接近的時候!

太陽高掛,有的民眾換上短袖,撐著陽傘,汗還是流不停。全台熱呼呼,各地高溫來到31~35度,特別注意,南投及南部地區可能飆到37度以上,但像這樣的好天氣,民眾可要把握了。因為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正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步步進逼,氣象局也在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黃蜂)到北部巴士海峽的時候,然後之後往東北走,雖然速度比較快,但是因為它其實剛好就是通過我們的警戒海面,那當然它的強度,我們預估是輕度颱風的強度,但其實整個環境條件來說,有讓它增強也有讓它減弱的,也預估在明天中午左右,它的暴風圈就影響到我們的海面。」

目前在菲律賓外海的中颱「黃蜂」,強度已經轉成輕颱,結構也有變化,氣象局預估,16日清晨黃蜂穿過菲律賓海面後,將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周六晚間到周日白天影響台灣最大,加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17日東半部、南部會有短暫雷雨發生,其他像是西半部地區,則是以多雲、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伍婉華表示,「明天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不論是它的外圍環流,或是颱風本身的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會斷斷續續下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是多雲,然後有些地方午後會有陣雨。」

儘管「黃蜂」對台灣影響程度有限,但下周二起第二道梅雨鋒面報到,將在台灣南北徘徊,再伴隨西南風影響,可能會出現短時強降雨的劇烈天氣,一周天氣變化頻繁,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上警報!輕颱「黃蜂」逼近 氣象局:留意外圍環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