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520就職進入最後倒數 文總辦線上演唱會金曲卡司吸睛
台北101加入點燈相挺,520線上演唱會再添金曲卡司。(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過近日有趨緩的狀態,台灣已連續8天零確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也進入倒數,中華文化總會預計在5月20日當天晚上8時舉辦「2020 Keep Zero, Be Hero用愛畫個圈」線上演唱會。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今日表示,除了原有的黃金卡司外,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並榮獲最佳客語專輯的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也會加入表演陣容。

更多新聞: 芬威球場再創新紀錄!閉門演唱會隔空開唱

「全台串聯,點燈相挺」是演唱會的重要開場亮點,許多知名地標與飯店都熱烈響應,除了原本的台北圓山大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高雄85大樓、澎湖澎澄大飯店、金門金湖大飯店以外,台北101大樓、桃園喜來登酒店、高雄漢來大飯店也紛紛加入串聯點燈。圓山飯店、麗寶樂園、85大樓、喜來登酒店,在當天會一起點亮「HERO」字樣;由昇恆昌集團經營的澎澄大飯店、金湖大飯店以及漢來大飯店,則是畫一個「愛心」的圖樣,而台北101大樓兩種都會呈現,感謝每一位辛苦的防疫英雄。

雖然觀光業在這次疫情損失慘重,但李厚慶感性說道:「他們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積極參與這次的演唱會,這樣的團結與溫暖令人動容又感激。」他提到,台北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親自督導這次的點燈活動;麗寶樂園的摩天輪為了配合點燈,提早打烊;高雄的85大樓則是四面都會打上不同的加油字樣;而離島的澎湖和金門,這次也因為有兩家大飯店的齊力合作,讓這場演唱會的愛跨海「零距離」,離島國民也可以在當地感受滿滿的暖意。

「Stay home就是最好的支持!」李厚慶表示,音樂表演也要「順時中」,不開放現場而是透過文化總會Youtube、中華電信MOD、中華電信 Hami Video、Yahoo TV、LINE TODAY、MTV頻道,讓5月20日不只是總統就職日,也用諧音我愛你,感謝全台民眾共同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官網)

更多新聞: 520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 基進黨籲強調台灣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