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電腦遭駭!高虹安專業揭露:屬於APT攻擊且很難防禦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透露,這類APT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威脅)是目前資安攻擊最難防禦的一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昨日晚間傳出電腦遭到不明駭客入侵,具有科學數據背景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說明,這類APT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威脅)是目前資安攻擊最難防禦的一種。她強烈懷疑,這次不是單純駭客攻擊,而是想要在總統就職前利用假訊息影響民心。

更多新聞: 大里潑水節登場!高虹安全身濕透 柯爸狂爆柯媽料

根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昨天傳出電腦系統遭不明駭客入侵,部分媒體記者晚間收到總統府寄出的兩封電郵,信件夾帶數個PDF檔,內容看似為總統府幕僚記錄總統蔡英文4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兩次會面,會面前幕僚幫總統所準備的資料。

經查後發現這是有心人士以偽造、變造的文件,意圖混淆視聽,針對這項重大資安攻擊事件,已向刑事局報案,相關單位也啟動調查。

高虹安表示,總統府電腦遭駭客入侵其實不意外,打從今年三月開始就有很多的能源或醫療、甚至半導體和電子大企業都遇到資安攻擊,其中有個特色就是這類比較偏向APT攻擊。

高虹安透露,「這類攻擊是目前最難防禦的一種」,因為是持續性且非常針對某特定目標的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總統府昨日晚間傳出電腦遭到不明駭客入侵。(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總統府疑又遭駭客冒名發送釣魚信件!府方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