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遭駭卓榮泰質疑「圍魏救韓」 國民黨:由此可見誰在搞政治惡鬥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認為,總統府網站遭駭的時機是為轉移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第二任任期5月20日展開,不過就在就職典禮前夕,總統府網站16日深夜驚傳遭到駭客入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質疑,「爛招出盡,用幾張電腦資料企圖捲起千堆雪,卑劣可惡。」他認為,此舉是在製造矛盾、刻意扭曲。國民黨稍早表示,民進黨面對資安問題,譴責的是國民黨,譴責的是韓國瑜,「由此可見誰在撕裂台灣?誰在搞政治惡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駭客入侵外流變造文件 總統府:非公務文書也非列管機密

總統府網站驚傳遭到駭客入侵,跑總統府的記者16日深夜收到署名「蔡英文魯蛇」寄來的信件,內容是府方幕僚紀錄蔡英文與行政院會蘇貞昌三次會面的準備資料。對此,府方緊急發布聲明表示,信件內容都遭到變造,已向刑事局報案。

卓榮泰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非法駭客手段內容刻意扭曲,時機是要轉移焦點,作用則為製造矛盾,目的是否為「圍魏救韓」。卓榮泰接著說明,其中有從未存在的想像、從未討論的內容及從未發生的過程,還有完全相反的事實、完全沒有的對話,更重要的是有敵人才會有的陰謀。

針對卓榮泰的言論,國民黨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表示,過去國民黨官網也有遭駭的紀錄,對於駭客行為已經涉犯《刑法》,破壞資訊安全,暴露隱私,國民黨同聲譴責。文章說明,國民黨5月15日向民進黨政府呼籲,期待朝野對話、相互合作,「因為我們相信,朝野合作是民主的基石,團結前進是全體國人最大的福利」。

國民黨認為,遺憾民進黨面對資安問題,譴責的是國民黨。(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指出,遺憾民進黨面對資安問題,譴責的是國民黨,譴責的是韓國瑜,「由此可見誰在撕裂台灣?誰在搞政治惡鬥?希望民進黨主席對於今日不當的發言應該深切的檢討」,向朝野合作,共謀全民福利的路線出發。

國民黨認為,總統大選已經結束,5月20日總統也即將就職,外流的資料中,看見的是蔡政府觸目驚心的政治分贓,看見的是「蔡候選人」把總統府變成「打賴中心」。

「蔡英文是否用政府資源,進行黨內的政治惡鬥,國民黨必須為國人追出真相。」文章強調,也要正告民進黨,「君子慎獨」就算在他人看不見之處也能自律,不做違背良心的事,不做傷害民主的事,不做傷害人民的事,若是只求私利,不求公益的政府,「德不配位」將難以領導全體國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總統府遭駭是「內部鬥爭」蔡適應:想像力太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