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賊偷註生娘娘金牌 銷贓碰壁被逮

台南六甲恒安宮,16日凌晨3點多,有竊賊假意拜拜,偷走註生娘娘的一面金牌,隨即逃逸,但後來想銷贓卻變賣失敗,後來在警方追捕下,順利逮捕莊姓、何姓竊嫌到案,才發現兩人疑似因毒癮犯了,把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

更多新聞: 彩券慣竊偷遍雙北投注站!吸膠恍神被逮

凌晨3點多,一名穿著深藍色衣服的男子,帶著口罩鬼鬼祟祟進入寺廟,接著靠近神桌往上爬,因為聲響引起廟方人員注意,竊賊轉頭一看到廟方人員,隨即快速逃離。

儘管被發現,但這名男子還是偷走了掛在註生娘娘神像上的一面金牌,廟方報案後,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兩竊賊,前往台南嘉義交界的義竹厚生橋埋伏,不過雙載的竊賊發現員警後,立刻加速逃逸,與警方上演飛車追逐,過程中還不斷蛇行,最後警方利用偵防車堵住去路,順利逮人。

警方說,這兩名有毒品前科的歹徒,疑似缺錢買毒,因此從雲林騎車到台南行竊,過去也曾犯下多起廟宇竊盜案,只不過把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短短不到10小時就被逮,要負起法律責任。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夜闖火鍋店偷竊 搜刮現金順便偷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