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慣竊偷遍雙北投注站!吸膠恍神被逮

19日晚間9點多,板橋區國慶路的彩券行發生竊案。53歲的蘇姓慣竊,拿出彩券要店家幫忙兌獎,趁店員在查詢電腦時,偷偷把桌上整本彩券摸走;而這已經不是他首次用同招行竊,他利用同樣手法偷遍雙北彩券行,但最後仍逃不了法網。

更多新聞: 吃冰掉手機 報警竟要手機IMEI碼惹民怨

一名男子賊頭賊腦走進彩券行,只見他手拿彩券,交給店員查詢有沒有中獎,但他的左手不安份,趁店員不注意摸走桌上彩卷、塞在背後,以為不會被發現。

彩券行老闆表示,「一直跟我們講話,會一直轉移我們注意力,所以我們只要稍微不注意,或著戒心降低的話他就會開始動手。」

14日下午2點多,他跑到板橋區實踐路彩券行,偷整本彩券得手;19日他食髓知味,晚間9點多到板橋國慶路一彩券行想故技重施,但被店家發現不對勁,他只得乖乖放回去、快速逃跑,店家氣得追出去,並報警處理。

男子被員警團團包圍,還在不停碎念,這名52歲的蘇姓男子,使用假兌獎真偷竊的手法偷遍雙北,從2月開始出沒在中山、大同、新店到板橋都有他的足跡,每次都搭公車趴趴走,坐到哪偷到哪。

板橋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說明,「他原來利用這個相同手法,在雙北地區犯下十餘件的竊案,他的手法都如出一轍,都是利用假裝要兌換彩券,其實是趁機來行竊。」

兩眼空洞帶點邪氣,手上拿著一袋強力膠不停的吸,面對眾人圍剿他完全不在意。52歲的蘇姓嫌犯今年2月,也用同樣手法在土城偷彩券行,遭到眾人追捕;身背100條竊盜前科的他,進出警局早已是家常便飯,但他一偷再偷,早已是雙北店家的頭痛人物。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600萬頭獎彩劵遺失?警調監視器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