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掉手機 報警竟要手機IMEI碼惹民怨

新竹有一對母女去吃冰,卻把手機遺落在店裡,結果被人拿走,店家好心,花了一個下午,幫忙調監視器畫面,但這對母女到派出所報案時,警方竟然要他們提供手機SIM卡卡槽的一組號碼,才能報案,讓民眾覺得推拖拉,警方事後澄清,報案不會因為沒有那一組號碼,就不處理。

更多新聞: 慣竊男出獄先偷海大 再盜基隆市府被逮送辦

黑色上衣的女子,站在櫃台前,一邊轉頭問女兒要吃什麼冰,一邊在菜單上比手劃腳,同時把手機放在桌上。過不久,女子拿了自己點的冰後,便和女兒轉身離開,完全忘記自己的手機沒有拿。

手機失主說:「就是去冰店買冰外帶,在掏錢的時候,把手機先放在桌上,後來就是拿冰離開的時候,就忘記手機還放在桌上。」

心急的女子,拜託店家幫忙調監視器,這才發現,原來手機是被另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偷走的。只見該名男子付完買冰的錢後,假裝好奇繼續看菜單,接著,若無其事的把手機收進口袋,行徑十分囂張。

事發店家表示:「看起來他是很習慣,應該是慣犯,就是說他不會怕,這個人我們沒有特別的印象。」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27日中午12點多,新竹湖口的這一對母女,手機遺失後,已經夠難過了,沒想到,報案時,承辦員警竟然說要Sim卡卡槽的IMEI碼才能報案,幸好當初購買手機的包裝盒上,也有這組號碼,才順利完成報案程序。但警方澄清,不會因為沒有IMEI碼就不處理。

新竹縣警局湖口派出所所長李晟彥說:「警方呼籲,IMEI碼如同手機身分證字號,區別相同型號機種,購買時務必將包裝盒留下或記下IMEI碼,如遇手機遺失或遭竊時,該碼可將後續追蹤。」

再看一次灰衣男子拿走手機的畫面,警方目前已調閱監視器,正積極追查嫌犯下落,不讓他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慣竊缺錢花 竟拿木棍偷土地公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