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台灣入世衛!澳洲天空出現Taiwan Can Help

坎培拉的天空,傍晚出現了TAIWAN CAN HELP的訊息,白煙畫下的清晰標語,吸引許多民眾抬頭圍觀。原來,這是旅澳台裔醫師林占峰發起的天空寫字活動,要價20萬台幣,希望激起民眾及國際支持,爭取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活動這天,連澳洲國會議員都到場聲援。

更多新聞: 全球/澳洲籲赴中國查疫情真相 竟遭北京貿易報復

澳洲首都坎培拉的藍天上,白煙寫下TAIWAN CAN HELP,在散步的、運動的民眾,看見另類標語,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天空底下,好多人現場直播,記錄這動人瞬間,澳洲小朋友更帶著媽媽,大喊台灣的名字,但這13個字母可是價值不斐。

旅澳台裔醫師林占峰表示,「是希望引起澳洲大家關注這一個議題,其實這幾個月就已經在準備,希望澳洲政府可以支持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有非常正面的回應,從澳洲政府來。」

26位台裔醫生們在網路發起捐款活動,花了澳幣一萬元,相當於台幣20萬,在坎培拉以及澳洲最大城市雪梨的天空,畫下TAIWAN CAN HELP,時間選在5月16日、17日中午,WHA開會前。

澳洲議會議員 David Smith MP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把重要成員(台灣)排除在外,這明顯是個錯誤的決定。」不只澳洲國會議員響應,台灣抗疫好成績,還有捐口罩的善舉,也傳到不少民眾耳裡,讓他們跨海為台灣加油,認為醫療不分國界,要力挺台灣進入WHA。

駐澳代表常以立說,「事實上我們已經有很多支持的聲音,不管是澳洲還是來自全世界,我們對於他們支持我們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活動,我們表示非常的感謝。」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績,有目共睹,至今卻還是被WHA排除在外,在澳台醫們,不只發起捐款,也寫信給澳洲國會,分享台灣防疫經驗,獲得澳洲議員認同,希望透過實績,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天空宣傳,讓更多澳洲人看見台灣,大聲說出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裔醫師募款「飛機寫字」讓Taiwan Can Help現澳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