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看!澳洲天空出現Taiwan Can Help 台籍醫生用行動為台爭取入世衛
一群遠在澳洲的台籍醫生集資募款,讓「Taiwan Can Help」出現於澳洲雪梨及坎培拉的天空。(圖/民視新聞翻攝)

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即將登場,我國遲至今日仍未收到邀請,一群遠在澳洲的台籍醫生集資募款,短短三天募得1萬澳幣(相當於新台幣20萬元),讓「Taiwan Can Help」出現於澳洲雪梨及坎培拉的天空,不少民眾爭相拿起手機記錄這珍貴的一刻,澳洲聯邦眾議員也特別到場聲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大會在即!台灣能否參與…法新社:譚德塞稱提案送交審議

澳洲坎培拉市中心與雪梨天空分別出現「Taiwan Can Help」字眼,經詢問才了解活動背後目的是要傳達「台灣需要大家幫忙,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而發起人更是來自一群台藉醫生自發性募款,短短三天募得1萬澳幣(相當於新台幣20萬元)。

澳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DAVID SMITH)認為,現在是很好的機會來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他直言,國際社會把台灣排處除在外,顯然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們需要汲取教訓!」史密斯堅信地說,台灣是一個很強大的群體,特別是在防疫經驗上,台灣都能分享知識與專業。

我國駐澳洲代表常以立也到場支持,他說,台灣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邀請函,這是無法接受的事實。常以立表示,台籍醫生自發性發起這個活動,相當有創意、感動,他相信會得到關注的。

常以立表示,醫療沒有分國界,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特別在疫情爆發之時,大家必須一起合作。他強調,台灣有很好的醫療,假如台灣有機會參與,一定可提供更多服務跟協助,「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發起人、澳洲坎培拉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林占峰醫生表示,這四年來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以醫生的角度,不會因病人是從哪個國家、種族或是政治背景而排除,反而是以病人的健康為主。

林占峰說,發起這個活動的目的,也是因為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希望台灣因政治因素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他強調,這幾個月準備時,澳洲政府也正面回應支持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希望透過今天這個活動來獲得更多人響應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爭取台灣入世衛!澳洲天空出現Taiwan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