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大會在即!台灣能否參與…法新社:譚德塞稱提案送交審議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將台灣參與提交給總務委員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將以視訊會議進行兩天,台灣最終是否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根據法新社報導,一份關於大會的議程文件顯示,世界衛生組之(WHO)秘書長譚德塞宣稱,台灣與會問題送交WHA總務委員會審議。每一屆WHA召開時組成的總務委員會,由幾個地區的15個會員國構成,委員會能決定是否將其他議程列入既定議程中。

更多新聞: WHA今登場!台灣與會問題成焦點

台灣防疫有成,穩定國內疫情之餘,也積極援助多國,因此今年國際挺台參與WHA的聲浪更甚以往,不過,WHO卻一再牽拖,稱秘書長譚德塞無權邀請台灣,事實上,先前確實有秘書長邀請台灣的案例。

中國強力反對台灣參與,但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仍多次呼籲讓台灣參加WHA。另外,貝里斯、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和宏都拉斯在內的將近15個國家已經致函譚德塞,要求將台灣與會的問題列入議程。

根據法新社報導,一份關於WHA議程的5月15日文件中,譚德塞表示,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送交總務委員會(General Committee)審議。報導並提到,鑒於疫情,總務委員會將無法在18日開會,但各國依然可在18日要求對台灣與會問題進行表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堅稱譚德塞無權邀請 美國務院打臉:前任秘書長曾邀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