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正己強調教師甄選合法  夏學理拿證據公文現身對質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最近遭自家表藝所教授夏學理,按鈴告發甄選新進教師有「黑箱作業」。但吳正己今(18)日大動作開記者會,除了澄清之前買豪車、獨享校舍的傳聞,說明教師甄選是經過3級3審,對夏學理的抹黑要提告,但夏學理上午也意外現身,還拿出證據公文,當場和吳正己正面對質。

更多新聞: 台師大新校長交接 原副校長吳正己接任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偕同律師和各行政單位,開記者會澄清,還揚言要對自家表藝所長夏學理提告。因為上週夏學理到地檢署,按鈴告發校長對教師甄選黑箱作業,雖然上回校方已說明,但這回吳正己校長站在第一線,強調一切合法。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我們這個員額審查的小組,人送進來也是系所提的,最後3級3審聘了誰也是系所的,所以校長根本在這裡沒有黑箱的空間。」

台師大表藝所長夏學理:「他說系所的人最後走3級3審,但他卻沒有說,當系所的人選送上來的時候,他在第一時間就把對方給封殺掉了,所以系所怎麼能夠再送,任何的人給他走3級3審的制度呢?」

只不過,夏學理不請自來,還拿出新證據,反駁校方的「3級3審」說,不僅教甄流程多了3道程序,拿出校內員額申請表,校長還不敢簽名。除了教甄爭議,對於校長還被媒體爆料,獨享4層樓200坪校舍、用公款買豪車,他也一一回應。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基本上它是公務車,它是汰換一輛22年的公務車,所以它也是來做大家公務的使用。」

台師大表藝所長夏學理:「學校今天也沒有給你任何的文件,告訴你說你看這些人也跟我住在裡頭,因為它是一個學人宿舍,很抱歉(文件)他拿不出來,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他們倆夫妻在裡頭生活得很快樂,我們也為他高興,可是這是一個觀瞻的問題。」

被校長提告誹謗,夏學理很坦然,自認站得住腳,還諷刺校長很像小學生在「告老師」。台師大校長和所長對簿公堂,誰是誰非?交給司法評斷。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教師徵選爆爭議 夏學理控告校長吳正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