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新校長交接 原副校長吳正己接任

台師大去年(2017年)選出新校長,是由副校長吳正己擔任,22日舉行校長交接儀式,而這天也是台師大校內美術館,正式落成的日子,它也是全球大學校園中,第一座以100多個不規則三角形面構成的美術館建築,預計在年底正式營運。

更多新聞: 吳正己強調教師甄選合法 夏學理拿證據公文現身對質

從卸任校長張國恩手中接下印信,台師大新任校長吳正己成為台師大第14任校長,任期有4年。吳正己表示,「在我未來4年的校長任期,期許自己扮演一個服務者、一個知言者的角色,那未來4年我除了將延續張校長,已經建立的法則之外,還有培養學生實務跟就業的能力。」

吳正己是台師大畢業校友,從工業教育學系碩士學位畢業後,取得教育部公費到美國德州大學攻讀科學教育博士,返台後,歷任資訊教育系主任、資訊中心主任、教務長、副校長,行政經歷相當豐富。而不僅新校長上任,就連台師大自己蓋的美術館也落成了。

籌備了6年,投入了2億8000萬元的經費,台師大的美術館,在22日正式落成,這也是全球大學中,第一座以100多個不規則三角形,構成的建築外觀,外型相當搶眼。

台師大總務長許和捷指出,「主要因為我們有3千多張典藏台灣整個大師的作品,那未來我們會變成一個國際型的展覽,就是跟劍橋大學或是牛津,一些具知名度的博物館進行合作。」

美術館由建築師陳聖中跟台師大的教師合力完成,採現代化綠建築設計,預計在年底正式營運,新校長上任加上美術館落成,台師大雙喜臨門。

(民視新聞/李宜蕙、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鎮館三寶」首公開!全球唯一《翁批杜詩》手稿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