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好友傷後增重  師大美術系三校友聯合開畫展

最近在中正紀念堂裡頭、有一個很特別的畫展,三位40多年前從師大美術系畢業的畫家,其中一人去年因為摔斷腿,使得體重急速下降,甚至放棄最愛的畫畫,兩位好友為了鼓勵他,便開出條件,只要增加體重,大家就一起開畫展,沒想到最後真的一起實現。

更多新聞: 台師大新校長交接 原副校長吳正己接任

畫家歐陽鯤表示,「畫畫是一個畫家的生命,如果停下來,不能繼續畫畫,等於他的生命結束一半,所以我們跟他開玩笑,只要文暄吃到45公斤,我們就跟你開聯展。結果六個月前,他很高興說我現在43公斤了,我們只好趕緊來籌備畫展,希望我們老畫家能身體健康。」

三位老同學一同開畫展,故事充滿戲劇性,其中鄭金太和歐陽鯤都從事服務業,利用白天工作、晚上畫畫,而摔斷腿的張文暄過去曾參加對日抗戰、國共戰爭,隨軍隊來台,後以50多的高齡考上師大美術系,40多年來鑽研在筆墨當中。如今三人加起來超過230歲,用他們的畫作開一場不一樣的同學會,也要讓大家看看自己的精湛作品!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傳統新韻」畫展 傳統美學結合現代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