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啟國際旅遊有望! 張上淳證實:台灣與史丹佛大學合作找出最短隔離期
張上淳談與史丹佛合作。(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媒體問及,傳出台灣和美國史丹佛大學醫院將攜手合作,要對外國旅客檢疫及檢測進行研究,以找出安全模式來重啟國際旅遊。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史丹佛確實有向我方提議,將會進行兩組比對的研究,看看是否能縮短入境另一國時,需要隔離的天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機會看張上淳穿花襯衫 陳時中暖喊:我們團隊不能少了你

張上淳說明台灣與史丹佛大學的雙邊合作研究計畫,初步想法是讓民眾在當地登機前就篩檢,並做一定時間的檢疫隔離,接著眾人再搭乘安全的班機回台,進到台灣還是一樣會進行居家檢疫,不過檢疫期間會定期篩檢,看看是否在另一國有「前端處理」的情形下,到台灣這邊來是不是就不需要等到14天;另一組則是同樣從外國飛回本國,但沒有先在當地進行處理,回台後要維持14天的檢疫,對照兩組的結果,來找出最短隔離期。

張上淳強調,這是初始構想,還在討論當中,對方是希望六月開始執行,不過細節還要討論清楚才會確實去做,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研究,也是考慮到病毒未來可能長久存在,因此國家間要找出變通方式,不需要在國對國之間需要進行長時間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金門簽訂「互惠旅遊」 6/3第一批業者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