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搖籃 玉山盃青棒賽5月20日開戰
玉山盃青棒賽將在5月20日點燃戰火。(圖片來源民視)

號稱''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是台灣隊國手搖籃,去年選拔出來的U18代表隊還拿下世界冠軍。今年雖然有疫情干援擾,但仍有19隊參賽,創下賽史新高,金門縣是第一次投入這項頂尖賽事,但只報名15位球員,要和各縣市高手同場競技,帶隊教練說,這次帶選手來練膽量,其他球隊才有輸不得的壓力。

玉山盃是青棒國手搖籃,2019年U18世界棒球錦標賽,台灣隊拿下世界冠軍,國手就是從玉山盃選拔出爐,時隔一年"台灣甲子園"重新點燃戰火,本屆玉山盃有19隊參賽創下賽史新高,除了衛冕軍新北市等強權外,金門縣首度報名參戰,也格外受到矚目。金門只報名15位球員,帶隊教練鄭宇神說,他帶球員來開眼界,要選手放輕鬆,因為其他勁旅才有輸不得的壓力。今年玉山盃和過往不同,防疫優先因此將採取閉門賽,主辦單位提供線上轉播,邀請球迷在螢幕前,欣賞台灣最高水準的青棒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