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見粉紅絲帶轟「誰綁成這樣」! 真相出爐原來是自家人開議前綁的
國民黨團自製粉紅絲帶,上頭寫著「不對立、不激化」。(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今天出現「絲帶大亂鬥」,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綁上「民主黃絲帶」,國民黨則綁上「幸福紅絲帶」,雙色絲帶互別苗頭。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下午質詢時表示,「走進來議會看到被綁成這樣子,有尊重過我們的意思嗎」。不過粉色絲帶其實是國民黨團製作,一早開議前宋立彬等人將幾條粉紅絲帶綁在麥克風上,用實際行動力挺韓國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執政黨掌握媒體當上帝 國民黨沒有媒體成魔鬼

高雄市議會開議,市長韓國瑜今天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下午質詢時表示,剛剛走進來的時候看到不知道誰在我們這裡綁成這樣子,以前的議會有這樣嗎,為什麼現在的高雄連議會裡面也這麼對立。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民視新聞)

她也質疑,不知道誰幫我們綁成這樣子綁成黃色跟粉紅色,「有尊重過我們的意思嗎,一進來就是對立」,我們的議會現在就是這樣子,市長您愈包容對方就愈要找你麻煩。不過議事廳麥克風上寫著「不對立、不激化」的粉紅絲帶,其實是國民黨團綁的,要和「民主黃絲帶」互別苗頭。

面對罷免案投票在即,韓國瑜今天再次重申自己的立場。他表示,議會跟市政府都是希望高雄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城市,民主政治保障了每個人有投票、選舉跟罷免(的權利),一定要全力保障他們,如果在這過程有人要去投罷免票或有人不去投罷免票,我們都高度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談罷免案。(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說:「我個人的立場上禮拜已表示過,希望支持我的好朋友能夠了解我也能夠支持我提出來的呼籲。」他強調,為什麼一天到晚邀請大家來高雄旅遊,為什麼6月6日請大家不要來,因為不必要造成衝突,一年364天都歡迎來高雄旅遊,6月6日那天不是高雄市市民的朋友不要來高雄旅遊,其他時間都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為請假選總統道歉!韓國瑜: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