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財經內閣大變動 李孟諺透露背後原因...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財經內閣」大變動,背後原因是希望為國家帶來新思維。(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明天即將展開第二任期,行政院今天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不過,攤開新內閣名單中,可見國防、外交部長都留任,財經首長卻是「大地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透露背後原因,其實是希望為國家帶來新思維。

李孟諺指出,這次內閣名單主要是以穩定為考量,特別是過去國防外交都有表現,所以才會選擇「留任」讓他們繼續為國服務、為國辛勞。

國發會及金管會主委分別由龔明鑫及黃天牧接任,李孟諺說,過去財經內閣都為台灣打下良好的基礎,龔、黃的接任也是希望為國家帶來新思維。

談及檢察官許永欽接任金管會副主委,李孟諺指出,金管會主委遺缺是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行政院也期以透過黃天牧過去的經驗,為金融管理帶來新氣象、前瞻性,所以在一邊是金融、一邊是法律,兩人相輔相成,對未來可以有所突破。

李孟諺表示,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也是在交通領域、地方政府長期耕耘,相信未來與龔明鑫能一同攜手對國家發展審議上,能更符合地方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