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視訊會議第二天 我國友邦接力替台灣發聲
我國友邦在WHA上替台灣發聲,呼籲WHA邀請台灣參與會議。(圖/翻攝自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繼續第二天視訊會議,我國友邦帛琉、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代表在會中替台灣發聲,他們皆提到,台灣防疫有成,也提供國際援助,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會員國身份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替台發聲 中國代表抗議:台灣成防疫「缺口」完全是「政治藉口」

帛琉代表在會議上感謝台灣是第一個協助帛琉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國家,提供設備、供應品和訓練等給帛琉,以保護帛琉國民。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的代表,也在會議上為台灣發聲,他表示,正當大家對抗武漢肺炎的同時,台灣就像尼加拉瓜一樣為維護自己的主權與自決而努力,他呼籲邀請台灣成為世衛的會員國,希望這個組織是包容的,普世的、不遺落任何國家。

聖克里斯多福代表則表示,該國能成功控制武肺疫情,部份歸功於和台灣的關係,台灣捐出相當數量的個人防護裝備,同時及時提供專家意見,檢討全國防疫因應措施與計畫。台灣的成功防疫範例值得稱許與學習,呼籲邀請台灣以會員國身份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