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畫作栩栩如生!喀麥隆藝術家盼球星分享助揚名世界

非洲喀麥隆有一位年輕藝術家威廉,能在沙地上畫出栩栩如生的名人畫像,包括退休喀麥隆足球明星艾托奧等人物,威廉希望他畫過的名人,都能分享這些作品,讓世界知道他擁有這項特別的本事。

更多新聞: 盼與巴塞隆納好聚好散 傳梅西態度軟化

喀麥隆年輕藝術家威廉,準備深淺顏色不同的沙子,要在地上作畫,先拿出智慧型手機,看看今天要畫的主角照片,一開始根本看不出來是畫什麼,這是一門新的藝術。

威廉說:「一開始很難說服人們,因為是新的事物,而新的事物很不容易引起人們注意。」

威廉專注的眼神,用深色的沙子逐漸描繪出名人的輪廓,原來是退休喀麥隆足球巨星艾托奧的頭像,他效力巴塞隆納5年,是西甲史上進球最多的非洲球員。

接著再畫出艾托奧當時的隊友,西班牙球星英涅斯塔,畫作栩栩如生,讓附近民眾佩服不已。

威廉表示:「我畫公眾人物人像大眾比較容易認出,他們很容易被你的藝術品,喀麥隆藝術家威廉,你的畫作引起共鳴,他們也很容易分享給其他人,因為你給的圖像是他們認得的人。」

在地上用沙子作畫,雖然不需要成本,但壞處是無法保存,因此威廉希望民眾盡量用手機拍下作品,傳給親朋好友,越多越好,威廉也期待有一天,他畫過的名人也能幫他分享。

威廉期盼:「所有我畫過的名人沒人聯絡過我,或是球隊聯絡我直到現在,還沒人分享過我的作品,我還是希望艾托奧C羅梅西,納甘努(格鬥)佛里伊普法(歌手),我所有畫過的,我希望他們也分享我的作品,讓世界知道我的本事。」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威廉就等著這一天的來臨。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家綺化身愛心大使!親自畫圖送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