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地下醫院專收治中國武肺病患!藥物來歷不明衛生堪憂

菲律賓疫情有趨緩的跡象,18日馬尼拉等城市開始逐步解封,但警方卻在19日,在克拉克自由港區一處透天厝中,破獲一間地下醫院和藥房,逮捕45歲負責人和38歲的藥師,兩人都是中國籍。據了解,這家非法地下醫院,專治武漢肺炎確診中國患者,使用未經核可的中國製篩檢劑及藥物為患者治療。

更多新聞: 菲律賓疫情未趨緩 杜特蒂:沒有疫苗不能開學

直擊這家地下醫院,原本屬於客廳的地方,改裝為接待區。屋外的垃圾桶內,查獲一大堆使用過的針筒,及用完的中國製篩檢劑。

屋內設有1間病房,外頭7張單人病床,緊鄰著彼此,通通都沒有隔間,衛生堪憂。一旁還有一間藥房,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來歷不明的藥品。當局突擊檢查時,還有工作人員著防護衣,來不及走避,立刻被人贓俱獲。

當局表示,這家地下醫院藏身在高級社區的一棟豪宅內,這裡就診的所有患者通通都是中國籍,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醫院及藥局負責人雙雙被收押起訴,而警方正循線追蹤曾在這裡接受過治療的患者帶回檢測,以免有漏網之魚。

菲律賓封城2個月後,總統杜特蒂日前宣布,馬尼拉等主要城市可以有條件解封。商店賣場迫不及待開業,但還是小心翼翼做好清潔及防護工作,以免疫情再度爆發。

上班尖峰時間,主要幹道再度湧現車水馬龍的景象,不過解封配套措施不完善,大眾交通工具上未恢復營運,通勤族復工卻無法搭車上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菲大外宣11萬人「倒讚」 菲律賓網友:我們不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