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2保母涉虐5嬰 檢方起訴並建請加重其刑

新竹一間托嬰中心的兩名女保母,被指控多次虐童,總共有五名嬰幼兒受害。其中還有一名只有9個月大的女嬰,因為遭到粗暴對待,導致腦出血。檢警調閱監視器後,依傷害罪對兩人提起公訴,希望法官能夠加重兩人的量刑。

更多新聞: 防虐嬰監視器畫面遭洗掉!張維倩提「托嬰監管雲」

穿著綠色衣服的楊姓保母,要替女嬰換衣服,但她的行為卻相當魯莽,直接大力將女嬰推倒,導致9個月大的小小朋友,後腦杓整個著地。

不久後,另一名身穿條紋衣的劉姓保母要幫忙換尿布,但她卻沒用安全的方式抱起女嬰,而是將她的手抓住,直接整個拉起來,小嬰兒怎麼經得起這樣的對待。事件曝光後,不僅家長們難以置信、氣憤難耐,就連偵辦案件的檢察官都覺得太誇張。

這一起保母涉嫌虐待嬰兒的案件發生在新竹市;這兩名受雇於托嬰中心的保母,經過調查發現,以粗暴方式照顧嬰兒,至少造成五名孩童受傷,其中一名甚至還有腦出血的情況。儘管兩名保母都否認犯行,但他們的惡行惡狀,全都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竹市社會處婦兒少科長林明慧表示,「針對托嬰中心以及托嬰中心負責人的部分,依照同法兒權法的第83條第1款,一樣是要裁處她60萬的罰鍰,以及請她停業就是令她停業半年。」

除了兩名保母遭到起訴,托嬰中心負責人也同樣要負連帶責任,檢方更希望案件審理時,法官可以加重量刑,畢竟打在兒身、痛在父母的心,也可能會對小朋友造成一輩子的陰影。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遭家屬控訴虐嬰 托嬰中心停業1年仍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