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典禮才亮相!小英IG揭「國璽」神秘面紗

520就職,總統蔡英文接下象徵國家權力的2顆印信,一顆是翠綠色的「中華民國之璽」,一顆是羊脂白色的「榮典之璽」,是歷任總統傳承的重要交接物,蔡英文也在IG揭密國璽用途,同時也喊話說,從今天開始就是第二個任期,一起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蔡總統520就職典禮 防疫團隊觀禮成亮點

小心翼翼接下玉璽,就連要放進托盤,總統蔡英文喬來喬去堅持擺正,因為手中這顆玉璽可是象徵國家權力的印信。透過IG,總統更新總統府一百個祕密的主題文章,為粉絲揭密國家最重要的2顆印章。

刻有6個大字,翠綠色的「中華民國之璽」自1929年啟用,用來蓋國書、領事證書等重要文件;而另一顆白色的「榮典之璽」1931年啟用,專蓋勳章證書、褒揚令、褒獎匾額等,兩者用途不同,卻是歷任總統交接傳承最重要的信物,2顆國璽歷經戰火仍保存完整,只有總統交接時才會公開亮相。

蔡英文從立法院長游錫堃手中接下象徵國家權力的國璽、總統印與章,新任期即刻展開。

蔡英文宣誓,手握全國最有權力的2顆章,持續扛起領導國家之責,畢竟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20就職典禮才亮相!小英IG揭「國璽」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