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歡送「最忙碌的副總統」陳建仁  畢業影片滿滿祝福
陳建仁離開總統府。(圖/民視新聞)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今日於台北賓館登場,總統蔡英文的新任期也在今天展開。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於總統府宣誓就職後,親自歡送卸任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離開,並轉往台北賓館。陳建仁直到離開總統府最後一刻,始終維持溫暖的「大仁哥」性格,沿路雙手合十向總統府內的人員致謝,笑說「這四年來謝謝你們,有機會大家會再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豐年祭 賴清德、朱立倫同台握手笑容滿面

在台灣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積極貢獻自己流行病學專業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四年任內,推動年金改革、婚姻平權、轉型正義等重大變革,除了大仁哥的稱號外,也被譽為「最忙碌的副總統」,他在卸下副總統職務後主動放棄禮遇,更加獲得民眾敬重。


陳建仁離開總統府。(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偕夫人羅鳳蘋微笑抵達會場,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新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寒暄,心情看來相當愉悅。在見證蔡英文與賴清德等人宣誓就職後,陳建仁伉儷也在蔡英文與賴清德陪行下,走過總統府的廊道與階梯,準備離開這個他待過四年的地方。

提前等候的人員們看到陳建仁到來,掌聲不斷,他也投以誠懇笑容、雙手合十向在場每個人道謝,「這四年來謝謝你們,有機會大家會再見」,接著前往台北賓館,親自參與就職典禮。現場也再度播放先前總統府獻給陳建仁的「畢業影片」,裡面滿是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副閣揆陳其邁、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祝福,記錄下陳建仁四年前宣誓就職到今日功臣身退、「點燃自己、照亮台灣」的過程。


陳建仁離開總統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友台聲量增加!陳建仁參與下議院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