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蘭嶼豐年祭 賴清德、朱立倫同台握手笑容滿面
賴清德繼續在蘭嶼的第二天行程,出席祭典時還與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兩人還在台上熱情握手互動。(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日繼續在蘭嶼的第二天訪視行程,穿上全套蘭嶼傳統服飾,參加10年一度的達悟族小米飛魚豐年祭,相當難得的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同台出席盛會,兩人熱情地在台上打招呼並走近彼此握手互動。談及核廢料問題,賴清德說政府投入25.5億元要做對蘭嶼居民的回溯性補償,他也強調雖已有補償安排,但核廢料問題政府還是會持續處理。

更多新聞: 阿姨要噴飯了…「原式嘻哈」好洗腦 你聽過「我阿姨也癢」嗎?

賴清德繼續在蘭嶼的第二天行程,出席祭典時還與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兩人還在台上熱情互動。不料卻在賴、朱走近彼此準備握手時,被剛好起身的立委劉櫂豪擋住,成了兩人間的短暫小隔牆。

賴清德致詞時說,很榮幸能夠參與每十年一度的達悟族小米飛魚豐年祭,而且這一趟是他第一次拜訪蘭嶼。賴清德表示,踏上蘭嶼土地、呼吸蘭嶼空氣、進入祖屋,當他見識到蘭嶼珍貴文化後,才終於了解蘭嶼文學家夏曼·藍波安筆下所提及的種種。

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日繼續在蘭嶼的第二天訪視行程,穿上全套蘭嶼傳統服飾,參加10年一度的達悟族小米飛魚豐年祭。(圖/民視新聞)

談到眾人關心的核廢料問題,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針對此事組成調查小組,並且在2018年公布了真相,核廢料放置蘭嶼並未讓當地居民知情,因此須給予回溯性補償,政府已投入25.5億元,成立蘭嶼核廢料補償基金會。賴清德強調,設置補償性安排不代表就不用繼續處理核廢料所創造的問題,處理核廢料本是政府既定政策。

至於蘭嶼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賴清德說此行特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一同前來了解,會幫鄉民改善生活條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批五大弊案變五大怪案 柯文哲:不用他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