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五大弊案變五大怪案 柯文哲:不用他叮嚀

端午連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輔選馬不停蹄,一整天先是到高雄陪吳益政拜廟,緊接著到屏東替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站台。民眾黨企圖在南台灣插旗,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出招,藍營可藉著檢視柯文哲在台北施政,以南北串連的策略對他施壓;但柯文哲老神在在說不用他叮嚀,因為台北市議員的水準很高。

更多新聞: 揭台灣史上首樁金融弊案!資深新聞人出書爆「十信案」內幕

陪著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拜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端午連假沒休息,賣力輔選。一整天狂跑14個行程,堪稱鐵人行程。

被問到推薦吳益政的理由,柯文哲說,「我覺得是這樣,民主政治就是挑一個比較好的,那我認為在三個候選人當中,他應該是最好的,個人在各方面的觀察。」

高雄行程才結束,緊接著柯文哲又馬不停蹄,趕往屏東拉票,簽名、合照,來者不拒,甚至有粉絲蹲在地上拍照。柯文哲在南部人氣強強滾,讓以無黨籍參選的崁頂鄉長廖國富也信心大增,表示「我們慢慢有開始在改變崁頂,感覺民眾的稍微意識抬頭」。

民眾黨想在南台灣攻城掠地,似乎也喚起國民黨危機意識,傳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建議,國民黨可以提升自身的戰略高度,以高雄輔選李眉蓁、台北監督柯文哲施政,像是大巨蛋案等,南北兩路出擊,來壓制民眾黨在高雄補選對國民黨衝擊。

朱立倫說,「我相信柯市長作為現任台北市長,包括蔣萬安、包括羅智強、包括游淑慧,我剛剛碰到好多市議員,他們都很關心到底台北市政做的好不好?尤其是這五大弊案,怎麼會變五大怪案?」

柯文哲回應,「喔這個不用他叮嚀啦,其實我們議會的議員..,我發現我們台北市議會的議員,水準很高,他問的東西都是有準備的,所以其實不用朱立倫去叮嚀,台北市議會的議員,早就把我們市政盯的...很認真盯,不用特別講啦。」

面對朱立倫出招,柯文哲老神在在,藍綠白三黨鬥智也鬥力,拚補選開出紅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酸國民黨佔立法院 柯文哲:冷氣不要開他們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