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健庭回台東見朱立倫 談監委提名「沒有轉圜餘地」
黃健庭與朱立倫在機場相見。(圖/民視新聞)

總統府今天公布監察院提名名單,原本被總統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退出提名,今天回到台東,在機場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兩人互相擁抱。對於監察院副院長一職懸缺,是否還有轉圜空間,黃笑說「沒有啦」,意指不會再接受職務。

更多新聞: 朱立倫批五大弊案變五大怪案 柯文哲:不用他叮嚀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受總統蔡英文提名,任本屆監察院副院長,卻因朝野大反彈決定退出,黃健庭下午和妻子一身輕鬆回到台東,還與要搭機北返的朱立倫約定在豐年機場會面,黃健庭一出現,朱立倫立刻給予大大擁抱,為他加油打氣,更笑說兩人是「盟友」,未來也不排斥有合作可能。

談到監委提名風波,朱立倫受訪批評,監察院應該要超乎黨派,可以提名不同黨派的人,但是不能操作手法這麼粗糙,尤其不事先打招呼,提名後又用兩手手法,都是民進黨刻意攻擊黃健庭和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對兩位造成二度傷害,最後造成這樣的結果,他感到非常遺憾。

黃健庭則再次說明婉拒提名的過程,並強調他從政不分藍綠,當初被提名單純想說,如果以黨員身分進到監察院為國家做事,這是為國民黨加分,但現在政治環境,政黨對立、派系鬥爭容不下這種良善的想法,他回到台東過原來自己的生活,要繼續做一些為社會有貢獻、意義的事情。

這次監察院副院長提名風波,黃健庭因官司及美麗灣事件遭受批評,黃談到他的官司,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揹負冤屈十幾年,也選擇上訴到底,有信心司法會還他公道。至於美麗灣事件,黃重申,該事件是前前市長做的事情,他想盡辦法要解決問題,「美麗灣從頭到尾在地的人都歡迎支持,我真的不知道在反對什麼」,他也認為可以藉這次機會攤開來講,讓所有人一一檢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副院長人事爭議 黃健庭婉謝總統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