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副院長人事爭議 黃健庭婉謝總統提名
黃健庭婉謝總統提名。(圖/擷取自黃健庭臉書)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原先預定獲總統府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發各界反彈。黃健庭今天下午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院人事提名爭議 蔡英文:我無旁貸會持續檢討改進

今日黃健庭原先預計在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次提名爭議。不過會前臨時取消,改以發布影片說明。

下午3時多,黃健庭在臉書發布影片,正式婉謝總統提名。黃健庭表示,他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絶對捍衛到底。他說,原本相信監察委員是神聖使命,可以導正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他也向總統報告過他的案件,相關人士親口告訴他,那些都不是問題。

黃健庭提到,如今他平白忍受了很多不實指控,「當初相信我親白、力主提名我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我的清白,反而放任同志羞辱我」。

黃健庭指出,若他的清白不能被維護,就算進到監察院,也無法發揮功能。他說:「我在意名聲,遠勝過任何位置。那些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健庭風波未息 蘇嘉全:總統決定一肩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