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院副院長提名掀波 黃健庭:會找時間再與江啟臣談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找時間再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談。(合成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他今天下午親自出面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黃健庭表示,收到府方通知記者會取消後,覺得還是要親自說明以正視聽。他強調,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是希望社會可以更和諧,應該會找時間再找江主席談,「如果國民黨不支持我接這個位子,我就退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健庭婉謝總統提名 國民黨:原則上不繼續考紀處分

黃健庭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從媒體上看到很多黨內人士表達相關意見,雖然覺得有些遺憾、有點無奈,但最終還是希望得到國民黨的祝福,假如因為被提名必須與國民黨決裂,這樣子沒有意義。

黃健庭接著說明,今天接到府方通知記者會取消,原因是可能有些爭議待釐清,於是親自出面向媒體及國人說明,希望能夠達到以正視聽的效果。媒體提問,總統是否有對聲明表示任何意見,黃健庭回應,有告知府方他會開記者會說明表達想法及立場,是府方先取消記者會。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19日下午親自出面發表聲明。(圖/民視新聞)

媒體追問,若最後沒有被提名的話怎麼辦,因為朝野現在雜音都很大。黃健庭表示,原本以為自己不見得會繼續在公職上面服務,本來就沒有期待什麼,「這樣的提名對我來講非常意外,如果事情沒有能夠順利,沒有能達到自己希望能夠達到的目標,退出也沒有關係」。

黃健庭重申,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就會退出提名。他說明,國民黨的停權規定如何,就照規定做。媒體再問,黨內有很多人說重話,會不會因此退出國民黨。黃健庭說,藍綠政黨之間現在對立非常厲害,完全理解這時氣氛真的不是很好,不過我們都尊重,應該會找時間再找江主席談,「如果國民黨不支持我接這個位子,我就退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副院長人事爭議 黃健庭婉謝總統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