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風波未息  蘇嘉全:總統決定一肩扛責

總統蔡英文原本要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但朝野都批評不適任,一把政治大火還燒向蔡總統,到底誰做的決策?被點名決策人之一蘇嘉全今天否認有參與,蘇嘉全還轉述總統的話,表示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是總統職權,總統逕予提名。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控藉國營事業謀私利 蘇嘉全、蘇震清要告

來個大擁抱,在台東機場看到與監察院長錯身而過的黃健庭,朱立倫馬上給「惜惜」,就在兩人見面的這個時候,總統府正在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名單。

監察院副院長提名引發喧然大波,朝野罵翻天,還引爆民進黨茶壺內的風暴,總統決定一肩扛。蘇嘉全說,「總統負完全的責任,總統要我跟大家報告,對於院長跟副院長的人選是她逕予提名。」

不過蘇嘉全被點名也是決策者之一,甚至一度傳出陳菊對黃健庭的提名事先不知情。陳菊則表示,「我跟總統之間的溝通管道非常地流暢,我非常理解總統在希望台灣的社會,能夠化解台灣社會現階段的對立。」

兩人都否認傳聞,但外界質疑止不住,備受爭議的還有陳伸賢的提名。前副總統陳建仁解釋,「陳伸賢前署長他是具有我們監察院所需要的工程的專業,而且是實務的經驗,他的彈劾案當時送到司法院的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時候,公共工程委員會做出了不予懲戒的裁決,所以我們當時就推薦他。」

監委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解釋提名原委,但監委提名風波大火燒不停,要完全止血,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甥遭控涉「4大弊案」 蘇嘉全:羅織罪名難以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