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遭控涉「4大弊案」 蘇嘉全:羅織罪名難以苟同

國民黨立委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4大弊案,包括公司的制服、員工旅遊等,都交給自己的親人接案。即使經濟部介入調查,認為有疏失,但卻沒追究責任,還把調查列為密件。消息一出,張仲傑請辭自清,蘇嘉全發聲明痛批藍營羅織罪名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控藉國營事業謀私利 蘇嘉全、蘇震清要告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孔文吉爆料,經濟部明明查到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把公司標案包給自家人,程序有瑕疵卻沒懲處、移送法辦,還把調查報告變密件,蓋牌處理。

林為洲指控,張仲傑沒經過審核就賣下腳鋼材,而且員工制服、旅遊、公司物資採購通通給自家人包辦,全仗著舅舅是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孔文吉也指控,「是不是吳豐盛(代理董事長)要討好這個蘇嘉全?把這個總經理的位置給他?吳豐盛怠忽職守,應該要立即下台。」

面對國民黨指控,張仲傑發聲明表示國民黨惡意抹黑,決定將辭去總經理一職。而蘇嘉全也強調,雖然兩人是親戚,但職涯期間相關職任從未與聞,更遑論有關切裙帶,國民黨團毫無憑據,惡意羅織罪名,令人難以苟同。

承作唐榮制服廠商謝奇享則回應,「這些立法委員要爆料之前,要講事實,要來求證我們,其實每一年都是我們總公司...我是工廠的去標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說,「真的有相關事證,拜託趕快提供給檢調,趕快去作調查,而不是出來做人身攻擊,或者是政治操作。」

蘇嘉全和服飾店老闆都出面反駁,綠營要國民黨拿出證據,而非借刀殺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台灣史上首樁金融弊案!資深新聞人出書爆「十信案」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