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更中心養肥貓?議員徐弘庭要柯文哲給交代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日前踢爆都更中心有肥貓!副執行長洪志生個人去年爽領獎金14個月,當時柯文哲回應「人已經跑了」。不過議員再出面打臉,發現雖然6月3日就准辭,但他仍繼續上班等交接,諷刺是坐領乾薪。更再爆只要他出差,費用都爆增好幾倍,呼籲柯P得查清楚給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饒河夜市商圈都更糾紛!陳泰源指槓建商 發「不自殺聲明」

親自主持工作站開幕儀式,他就是北市都更中心副執行長洪志生,卻也是議員口中的大肥貓。

上周總質詢、市長被問到,以一句「人跑了」想帶過爭議,議員真的沒放過,再繼續追,發現洪志生根本還沒走。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洪志生先生雖然在5月27日提出辭呈,他在6月3日都發局長批准他辭職,但目前他人仍然還在都更中心,換句話說他不僅沒有跑,他還坐在都更中心裡面,坐領乾薪等著交接。」

議員更火大了,都更中心績效一年比一年差,洪志生的薪水三年內卻從8萬漲到11萬,績效獎金更是一路飆到133萬,加上年終,算一算獎金至少領14個月。

徐弘庭:「請問柯P是一個自豪自己管理,但卻瞞在鼓裡的笨蛋嗎?」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因為他還要移交交接,要移交以後才會正式離職,但目前還沒有。」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

都發局解釋一切依規定,但疑點不只狂領獎金,議員調出中心歷次考察和使用經費,發現只要有洪志生參加,費用就會大大爆增,甚至還疑似帶家人,把出差當旅遊?

徐弘庭:「只要有洪志生在的地方,他出國的經費遠遠的爆增,而更不要講根據所謂的消息人士透露,你出國還帶著你的兒女啊。」

另外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他的報告剛剛看了,有四分之三篇幅都是照片,如果只以文字的部分不到四頁。」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們後來要求說獎金制度,要訂一個全府的統一規定,所以凡事不以個案處理,我們會做通案的制度檢討。」

柯市府過去一像標榜清廉、效率,如今不但遭質疑肥貓寄生,而且一週過去,柯P承諾的調查都還沒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甥遭控涉「4大弊案」 蘇嘉全:羅織罪名難以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