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2.0雙北不同調 議員怒嗆柯文哲市府「圖利廠商」

台北市規劃將全市YouBike汰換為2.0,新北市揚言不跟進,將自行開發新系統,未來民眾可能無法載雙北互相借還車,2.0甚至跟1.0版也不相容,今天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藍綠議員砲轟,市府當初沒有詢問過其他廠商,也沒有要求要兼顧1.0,就讓2.0過關,痛批柯文哲根本就是圖利廠商。

更多新聞: YouBike升級做定了!柯文哲:希望捷安特去跟新北談好

北市府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直接怒嗆柯市府「圖利廠商」,YouBike2.0從雙北不融鬧分手,一路吵到議會。

許淑華:「告訴大家一個可怕的事實,我們內部花了半年的時間,說服自己,不要讓2.0版跟1.0板來相容,也就是說,他們要用2.0版來消滅1.0版,擺脫1.0版的包袱,這個是捷安特的總經理,自己親口對媒體發布的。」

北市府跟微笑單車簽合約做共享單車,但升級2.0,竟然直接說跟1.0不相容,看看當初1.0就花了7.8億元,2.0還要再花5億,等於打掉重練,而且萬一跟新北不共用,議員罵爆揚言杯葛明年預算。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陪:「他在4月提計畫給你,你毫無疑問就買單,他告訴你1.0跟2.0就不能相容,你就說對真的不能相容,所以我在110年,要把我1.3萬多台1.0消失換2.0,你覺得合理嗎?」

許淑華也強調:「什麼買服務的概念,他從頭到尾就是不讓你,1.0版跟2.0版相容。」

柯文哲跳針回答,「我們買的是服務」,但攤開微笑單車2.0建置規劃,110年底將要新推13072台,費用高達3.65億:加上2萬個車位,建置約1億元。高達4億9665萬元,就要先砸下去,到時如果被推翻,恐怕全都付諸流水。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則說:「台北跟新北相鄰的區建置起來,不要只有台北有,新北沒有。」

Youbike2.0將上路,藍綠議員通通不買單,台北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被K到滿頭包,便民政策還沒完全上路,已經爭議滿天飛。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ouBike 2.0雙北不同調 議員砲轟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