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升級做定了!柯文哲:希望捷安特去跟新北談好

台北市YouBike升級2.0,引發爭議的的敏感時刻,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來到汐止左岸視察連結台北市南港的河濱自行車道,頗有較勁意味,侯友宜拋出花錢升級有浪費公帑之嫌,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老神在在,認為2.0是「做定了」,還要廠商自己去跟新北市談。

更多新聞: 雙北交通局長會面達共識!交界處後年保留120個YouBike1.0站

頂著烈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全副武裝宛如蒙面俠,雖然平常很少騎單車,但他特別到新北市汐止視察跟台北市南港連結的河濱自行車道,尤其在YouBike升級問題,雙北意見分歧的當下,頗有較勁意味。

侯友宜說,「如果要重新再來YouBike2.0,就要再花5.7億,我們覺得有浪費公帑之嫌,所以我們必須要再另外思考,是不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替代?」

柯文哲則說,「在台北市大概是要做,那我們也是這樣說,至於說新北市要不要做,那是捷安特跟新北市,要去討論的商業問題。」

侯友宜就怕增加預算、浪費公帑,不排除替代方案,倒是柯文哲老神在在,強調YouBIKE升級2.0「做定了」,至於,要不要跟新北合,把問題丟給廠商。

柯文哲說,「那當然我們希望新北參加,不過是這樣,在商言商,那我們希望捷安特去跟新北談好,這錢到底要怎麼算?事實上很多東西還是價錢問題,如果他太貴什麼還是會做不下去。」

侯友宜則說,「我們也會跟台北市再度來協商,我們一切以雙北民眾的權益為最大的保障,我想雙北一向有一個合作的機制,我們會在合作機制底下,好好由兩位專業的局長來評估,用什麼方式是最方便,也最不會浪費公帑?」

侯友宜沒把話說死,要以雙北民眾的權益,繼續跟台北市協商談合作,如今雙北單車道互通,諷刺的是微笑單車系統卻可能無法互通,一邊想談,一邊要廠商去談,就怕價錢沒談攏,YouBike想要新北借、北市還,現階段來說只有一個字「難」。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王暐婷、鍾淑惠 新北-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YouBike暫不升級 雙北交通局長下午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