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交通局長會面達共識!交界處後年保留120個YouBike1.0站

台北市去年率先拍板要升級YouBike2.0,引發新北市不滿,兩邊公共自行車系統不同調,今(8)日雙北交通局長坐下來開會討論。會後北市交通局長宣布,到2022年都會保留雙北交界處120個1.0站點,但新北會不會跟進2.0版,新北交通局長則說等明年合約到期、徵選新廠商再決定。

更多新聞: 不跟進台北市升級YouBike2.0!侯友宜點出關鍵

Youbike2.0不管是用悠遊卡還是手機都能借,更方便,台北市率先宣布要逐步汰換Youbike1.0,但新北市府不滿沒先溝通告知,市長侯友宜一度揚言不會「浪費公帑跟進」,萬一雙北不同調,最苦的就是兩邊市民。

據統計,每天騎Youbike往返新北、台北的人次大約是2000多,一旦兩邊系統不符,勢必影響使用。雙北交通局長8日在北市府開了一個多小時會議後,出面宣稱達成共識,但兩人微笑握手,一個比1一個比2。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後年的時候,當我們布建到2.0完整的時候,仍然會保留1.0系統,可以讓台北市、新北市之間有借還的位置,今天說明之後,讓新北比較能夠了解,我們並不是全部都變成2.0而沒有保留1.0」。

陳學台說之前沒說清楚,讓新北市誤解,以為會全面汰換Youbike1.0,但其實到2021年底會保留400處1.0站點,2022年仍會在雙北交界處保留120個站點。新北市更語帶保留,不斷強調一切等明年公開招標後才能確認

。整場會議看似有初步共識,卻似乎是各走各路,恐怕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還會出現變數。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ouBike升級做定了!柯文哲:希望捷安特去跟新北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