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YouBike2.0爭議延燒 侯友宜:不應浪費公帑

雙北最近因為YouBike2.0,跟舊版不相容,跨市借還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YouBike問題,要以民眾福祉來考量,不要去浪費公帑為目的。因為之前新北市府已經花了9億元,若系統更新還要再花5億多,實在不應該浪費錢。

更多新聞: 雙北交通局長會面達共識!交界處後年保留120個YouBike1.0站

2.0版本的YouBike就只能停在2.0版本的停車柱,停車卡卡,怎麼停都停不進去,1.0和2.0鬧分手,柯市府推YouBike升級,連帶影響雙北共同生活圈,因為新北市府認為YouBike當初已經灑下9億元,若要砍掉重練、汰舊換新要再燒5.7億,不符合經濟效益。

雙北不合拍,新版YouBike爆爭議,6月18日侯市長第一時間表明,就算系統不相容,也會有替代方案,讓兩者有轉圜空間,但事隔一天,話鋒一轉直說2.0恐有浪費公帑之嫌,6月21日,侯友宜再度重申,政策必須「不要浪費公帑為目的」。

說的就是新北正在試辦的「無樁式」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沒有實體借還的車柱,但有鑑於oBike亂停亂象,引進虛擬電子圍籬來監控借還車狀況,經費也力求節省。

新北市試辦無樁式電動單車,但並非以取代YouBike為目的,不過民眾也已經習慣YouBike系統,如今1.0和2.0面臨世代交替,雙北各唱各的調,隔了一座橋,卻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YouBike暫不升級 雙北交通局長下午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