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2.0雙北不同調 柯文哲:台北一定要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主持「紓困加碼」記者會,又被問到Youbike2.0雙北不同調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就是「做定了」,廠商自己得去跟新北市協調。至於監察院人事出爐後,各界聲音不斷,柯文哲也很有意見,說民眾黨將以不投票因應,並再次強調監察院應該廢掉。

更多新聞: 雙北YouBike2.0爭議延燒 侯友宜:不應浪費公帑

台北市公布紓困首波加碼,從長者開始,柯文哲對自家政策信心滿滿,但北市推的Youbike2.0,雙北不同調,民眾反彈大。

柯文哲對此表示:「當然希望新北參加,但就在商言商,台北市是要做,新北要不要,是捷安特跟新北要討論的商業問題,沒辦法替他多說一句。」

不管新北市決定如何,柯文哲的態度相當強硬,說台北市換定的。至於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藍綠反彈、臨時喊卡,柯文哲話中也帶氣。

柯文哲說:「監察院只有民進黨可以當嗎?只有綠營才行嗎?我還是主張廢掉,我對監察院沒有任何好感,因為本人就被彈劾。如果你認為監察院應該一言堂嗎?應該同個顏色嗎?民進黨要去想。」

聽得出柯文哲對監察院很有意見,但監委名單上,還有陳景峻、蘇麗瓊等柯營舊將,不知道柯文哲的民眾黨,是否因此投下贊成票。

對此柯文哲回應:「個人是主張監院三權分立,一開始就主張監察員、考試院廢掉,可以省很多錢。我們還在討論,應該是不投票當作一種態度。」

接連兩天,堅持不投就是不投,還再強調乾脆廢掉,柯文哲對中央的砲火從沒少過。

(民視新聞/王暐婷、鍾淑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ouBike升級做定了!柯文哲:希望捷安特去跟新北談好